麵包 - "儲存法"

麵包 - 差不多每個家庭都不可決少的食糧,但儲存 - 可能未必每個人都懂得怎樣才是最好的方法,以前我也不知道怎樣處理,因我家樓下就有一所麵包店,非常方便,所以從來沒去想,而且價錢亦不太貴,又因為太忙了,傭人說用完了或壞了,再去買便萛了吧!

久而久之,又因搬到不太方便的地方,買少又不夠吃,買多了吃不完又壞掉,真氣人.

那便會去想怎樣去保存,有人說放入盒內或雪櫃內,不是壞了,便是太硬,種種方法都去試.

最後返回以前舊居,去請教那位有經驗的賣飽人,他便教我用膠袋入好放入冰格內,我嚇了一跳,大聲說"放入冰格內",他說是呀,取出來後放在一旁,就會回復軟身,從此什麼飽類我都放入冰格內了. 再者現在麵粉、糖等價格很貴,免得浪費.


後話 : 其實粿蒸粽都可以這樣做,可以保存很久. 而我因每次都粿很多,又不是時常食,所以我都會每隻用保鮮紙包好,再放入膠袋,才放入冰格內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