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鄉煎鴨

鴨 - 是很濃郁的食物,喜歡吃的人對它趨之若鶩,如不喜愛者便會怕它的騷味.但法國菜亦有很多菜式是用鴨為食材,最常用的就是橙汁鴨胸.但中國式家鄉的煮法就連外國朋友亦讚不绝口.

鴨 - 煮的方法有多種,最普遍的食法便是燒,其他的便是煮,炆,炖,煲湯.

有些人不大喜歡吃鴨,但我做這個菜式,朋友們卻沒有抗拒.

現在我寫的是我家鄉式做法,來自我家祖母,兒時她時常弄給我吃.

材料 : 肥大光鴨一隻,薑數片,上珠油一湯匙半,南乳一大件,片糖切碎大約一湯匙,葱一條切段,酒二湯匙,楜椒粉少許.

做法 : 肥鴨洗淨,切去肥膏,斬大件,先用鹽內外洗擦,再沖水,用抹手紙印乾水份,加入上珠油,南乳,片糖,葱段,酒,楜椒粉,薑等一同撈匀,後放入雪櫃內,冷凍一至二小時.

鑊下少許油轉中慢火,取出鴨件一塊塊連同薑片,放入鑊中煎,底面煎香,其間轉慢火加上蓋蓋着一會,用筷子插入最厚身部份,容易插入便可以了,未上碟前斬小件,便成.


 後話 : 鴨不用煮得太熟,以免會韌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