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保存食材新鮮?

在廚房內很多副食品收藏時很費神,但又不能沒有它們!

在煮食時往往要用芫茜,葱等輔助食材,但購買時又不能只買一兩棵,又或者住在比較遠離供應的地方,買得太少時,想要用時就大費周章,很多人在家中種植,但都是很少數人可以做這件事!

以往我自己把用剩的芫茜和葱,放入膠袋内再放入雪櫃内,但過幾天或一個星期後便變壞了,又試過用報紙包裹着但全部乾掉,重複試過用很多辦法,都是不能令它們保持新鮮,並可用長時期一點,免得浪費!

方法: 芫茜用剩時可用一個小花瓶加半瓶水,把芫茜插入,用有孔的透明膠袋蓋着,再用橡膠圈套着瓶頸,放入雪櫃內,但三四天換水一次,便保存長久一點!

葱 - 我最後發現,用抹手紙包裹好,放入有孔的膠袋內,保存方法都未夠好,上星期我把青葱放在杯子内,水只浸着根部份,今天再從雪櫃取出,葱還好好的,只是有少少乾,其餘都可以接受,但記得換水和用有孔膠袋蓋着.

新鮮露筍是一種很貴重的蔬菜,我不是指昂貴,而是種植時每一棵只出一條露筍,要收割後才再長出第二條,但這露筍清甜和很多纖維,對身體有益.曾有網誌介紹露筍大量食用可抗癌 但保存亦很費神,上星期開始(2016 July),我採用了樽,用少少水把它們插在内,加入有孔的膠袋蓋着,現在放在雪櫃內,超過一星期還沒有變,還是很新鲜, 但記得要換水呀!

所以我現在的雪櫃很多樽樽,嘻!

火腿,很多家庭都會買入,可作旱餐,煮菜等用途,如不放入冰箱,亦很容易變壞,放在冰格内,趕時間時又很難一片片撕開,用水沖便洗便洗掉味道,我亦試過用風筒去吹,幾經研究,現在用捲起一條條,用保鮮紙每條隔一隔,再包起來放在冰格內,要用多少條時取出解凍便可!

每個家庭都會用樽來裝凍滾水,但很多時底部都會出現沉澱,日子久而久之便會出現黃色,亦難於清洗.

做法,只要把雞蛋殼弄碎加少許洗潔精和水,上下搖動,倒出蛋殼,用清水洗淨,便光潔白如新,不妨試試!





 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