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菜頭什菜湯

天時暑熱煲些清甜又有益的湯水,是最好不過的,這個湯水可熱飲和暖飲,都有很好的感覺.

在未煲這個湯前,我時常在超級市場,看見很多堆放在那裡,有天我見一位老外女仕,我便問她怎樣煮法,她便解釋了一大堆, 嘩!接收不到,只記得不用加肉也非常有益健康,不用加入任何肉類? 過了幾天又遇見她,問我煲了沒有,但這次收到的是煮後不久,便要用攪拌器打爛再煮至稠. 這個?我們中國人就比較少做,我都是用回我地自己方法. 本來都不大相信其好味,但飲用過後才發現真的不錯.

紅菜頭英文Beetroot - 其葉和莖都是紅色,球型根部,含糖份很高,可以用來製糖,挑選時選擇皮身光滑結實便可. 是護肝食物,含豐富礦物質,"錳"含量是植物中最高,亦含有很高的葉酸,可抑制脂肪和有解毒功效.

在歐美等地紅菜頭可比美中國的靈芝.

材料 : 紅菜頭1至2個,紅蘿蔔1條,蕃茄2至3個,青紅黃椒各一,椰菜適量,薑3至4片.

做法 : 紅菜頭去皮後切大件,其餘蔬菜切大件,滾水一大煲,滾後放入所有材料,再滾後轉中小火煮二小時或以上,你可加進肉類,但是這次我什麼都沒有加入,連鹽都沒有,已經是個非常美味的湯了.
後話 : 紅菜頭去皮時,記得最好戴上即棄手套,因為它帶有鹼性,雙手染上了色很難清洗,但可以用檸檬汁搽在手上,再用水洗.

留言

熱門文章